餐飲加盟是當今創業市場中的熱門選擇之一,然而,開設一家餐飲加盟店需要一筆可觀的資金。

如何準備充足的資金,是每一個創業者都需要面對的問題。本篇文章將深入探討餐飲加盟創業中資金的重要性和如何有效管理資金。

開店資金的重要性

開店資金是餐飲加盟創業中最基本的元素之一。

在開店之前,創業者需要考慮到許多不同的因素,例如租金、裝修、設備、員工工資等等,這些開支都需要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撐。缺乏足夠的資金將對開店後的運營產生巨大的影響,可能會導致經營上的困難和甚至倒閉。

因此,在開店之前,創業者需要進行全面的資金規劃和評估,以確保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開支和應對未來的經營挑戰。有效管理資金是成功開設餐飲加盟店的關鍵。

有效管理開店資金的建議:

接下來,我們將深入探討如何有效地管理開店資金。

1.建立預算計劃

開店前,你需要確定你需要多少資金來支付開店費用和日常營運成本。這包括租金、員工薪資、原料成本、水電費用等等。

你需要建立一份預算計劃,明確列出所有的開支項目以及預估的支出金額。這樣可以幫助你有效地掌控財務狀況,避免出現預算超支的情況。

2.控制成本

控制成本是開店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如果你不能有效地掌控成本,就很難保持盈利狀態

這包括從原料採購、裝修設計到日常運營等方方面面。比如在原料採購時,可以和供應商談判價格或者和其他加盟商進行團購,這樣可以有效地降低成本

在裝修設計方面,可以儘可能地利用現有的資源或者選擇性價比較高的裝修材料。在日常運營方面,可以儘可能地降低浪費,提高營運效率等等。

3.資金調配

資金調配是開店過程中必須掌握的技能之一。你需要確保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日常開支,同時還要保持足夠的現金儲備以應對突發情況

在調配資金時,需要考慮到不同支出項目的優先級,確保資金用在最關鍵的地方。同時,你還需要時刻關注財務狀況,及時調整資金調配計劃。

4.行銷投入

在開店初期,行銷投入是非常必要的。你需要花費一定的資金來進行品牌宣傳和推廣,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來到你的店鋪消費。但是,你需要注意行銷投入的時機和比例,避免過度投入導致資金短缺。

以下是一份基本的加盟餐飲事業資金運用表格,列出了一些支出開銷的分配比重。這份表格只是作為參考,您可以根據您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支出項目 比重
加盟費 10%-30%
裝修費用 15%-30%
設備購置費用 20%-30%
店鋪租金及押金 10%-15%
人力成本 20%-30%
廣告及宣傳費用 5%-10%
水電網費及管理費 5%-10%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只是一個大致的分配比重,您在實際運用時需要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進行調整。

例如,如果您的加盟品牌所在地的租金較高,則店鋪租金及押金的比重可能需要調整。另外,您還需要注意開銷的合理性和節省成本的方法,以保證您的資金運用效益最大化。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

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勝澤家餐飲品牌加盟,月見山餐飲加盟店,饗廚房加盟品牌資訊,三絕味沙威瑪加盟資訊說明會,私嚐吃飯品牌加盟,朝正泰南洋料理加盟餐廳,容燒居酒屋餐廳加盟品牌,小姐姐韓式炸雞餐飲加盟品牌推薦,JOSHO石燒火山拉麵餐飲加盟商機,義匠義式湯麵餐飲加盟店經營,Pizza Running加盟店投資,德克士脆皮炸雞餐飲加盟經驗分享,川牛木石亭加盟創業,幸運壽司餐飲加盟開店,幸花雞白湯拉麵加盟經營,鍋賣局加盟開店資訊,八辛吉加盟費用,巴豆夭百元美味鍋物加盟店經營方式,伙鍋Huokuo餐飲加盟品牌排行,醇滷味餐飲加盟合約,三顧茅廬加盟店申請,滿大碗餐飲加盟利潤,五國真湯餐飲加盟投資,湯旺 麻辣回轉火鍋餐飲加盟店開幕,肉殿堂加盟品牌推薦,阿川滷味 加盟店成功案例,喫鍋小火鍋餐飲加盟店風險,ISAAC愛時刻 奶油吐司專賣加盟商機,包果加盟店選擇,呷尚寶餐飲加盟風險評估,堤亞漢堡加盟店經營,美式炸雞加盟店管理,迷路炸物加盟店運營,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加盟店招商,十一雞-國產土雞便當專賣店加盟店經驗分享,馬蔥餅加盟店成功案例,吮指王雞排炸食連鎖加盟總部加盟店資金籌備,彡食亭鐵板燒 IronFood加盟店選址,楽坡Bonbox舒肥健康餐盒加盟店裝修,王廚 活力廚房Energetic Kitchen加盟店開幕,南臺灣土魠魚羹加盟店開業

其他熱門新知01

想對得起自己有多難  文/夢安  我初中有位同學唱歌很好聽,好像還是我們班的數學課代表。每當我清早借過別人的作業按在臂下,往自己的本子上奮筆疾書的時候,她就收齊作業站在我的身邊,一邊哼著歌,一邊幫我望風。之所以我現在還記得她聲音好聽,并不是因為每次班里活動,她都會上臺一站才華,而是因為就算在那樣投入于趕作業的情況下,我仍然愿意去聽聽他的聲音,記得我后來所有抄作業的時光里,再也沒享受過這么好的禮遇。  不過她對音樂的喜好,隨著她對吉他喜愛的開始而漸漸走投無路,我還能想起起她第一次給我說起她買了把吉他時的樣子,那是她無論被老師如何夸獎都不會露出的喜悅。只是好景不長,后來中考來了,所有課外活動的終結者來了,我偶爾看到她早上紅腫的眼睛,就會低頭看看她手指上纏著的細繃帶,然后嘆口氣告訴她,先好好學習,等中考考好再去和爹媽斗爭也算有個資本。  后來初中畢業,她中考考得很好,我倆高中當然不會再念同一所學校,不過我也沒有失落多久,因為我高中的同桌畫畫很贊。我和他上課無聊,我就在一邊全情投入的給四面八方小講,他就在一邊聚精會神的給老師畫像,最后我講完了,他也畫完了,我倆一前一后被老師趕出教室后,罰站在辦公室的門口,又開始一起交流這次意外“中獎”后的感受。  不過他對畫畫的喜好,隨著文理分科開始而漸漸四處碰壁,我和他當時都留在了本班,我們班當時是八個理科班之一。他還是在畫畫,盡管剛放下筆,他就要去算一些和顏料格格不入的數字。那時候火影已經流行了一段時間,他剛開始是畫一些同人,獲得了廣泛的口碑后,他開始自己畫一些小的短篇,獲得更廣泛的口碑后,高考來了,所有課外活動和業余喜好的終結者來了。  高三那年,每當我看著他為了一道物理抓耳撓腮的樣子,就會回想起他快要被數學逼瘋時的狀態,然后嘆口氣,拍拍他的肩膀告訴他,先好好學習,考個好分數,選個好大學,還可以繼續畫畫。他每次聽我這么說,就揮揮手,然后把它放在座位洞里的畫稿拿出來幾張看看,說他爸讓他選個偏工科的專業,說是那樣畢業以后會比較好找工作,我就記得他看著他的畫稿,然后揉了揉眼睛,又用他一貫奔放的口吻,問候了一遍物理化的所有偉人。  后來我高中畢業了,我們都高中畢業了,我大學再也沒遇到這么會畫畫的同學,更沒有機會再被老師提溜到辦公室門口罰站。不過說來是萬幸,要是室友里再有這樣一位合得來的哥們,恐怕我大學四年的學業就會完全荒廢。  不過我大學有位學習很好的室友,他每天都早出晚歸,也不能說他就喜歡學術上枯燥的內容,只是相比于其他人,他確實更愿意在自己的專業上花更多功夫。那幾年,有情侶手牽手從他面前走過的時候,他正蓬頭垢面地咬著面包往自習室趕去,有同學勾肩搭背出去瀟灑的時候,他正一臉苦悶地坐在教室里算著數字,有同學推推他的肩膀剛叫他別這么認真,他已經心不在焉地把剛寫完的作業塞到了對方手里。  直到大四保研以后他才松懈了一點,有一次我倆聚在一起,我問他怎么就這么喜歡自己的專業,他搖搖頭說不是,他說自己沒有其他喜歡的事情,把過多時間花在玩上他又會自責自己耽誤了不少時間,我聽后點了點頭,告訴他保研以后就輕松多了,他搖搖頭說不是,他說關于專業上的學習,大多數時間會是一個無聊又辛苦的過程。  我后來漸漸淡忘了這位學霸,直到有天我家親戚的孩子到了要念大學的年紀,一臉興奮地向我打聽大學的生活和追求時,已經工作的我突然就想起了他,我想起他快畢業時有一次喝多,我倆一起坐在電腦前看電影時,全劇終后他用一口字正腔圓的英語默念著黑屏上滾動的制作組名單,念了一段又沉默,沉默一陣又念起,我還一邊吃著薯片一邊意猶未盡的時候,他突然說了一句,拍電影多好,小時候他很想當個導演。  當時他臉上的苦笑,我一直都無法忘記,不是因為我對他的印象多深,而是當時他的那副苦笑,在我今后的生活,無數次的在別人臉上一閃而過。  我剛上班時有次同事一起吃飯,喝酒的時間里,有位同事一直以前輩的身份,教導著我們這些晚輩,他說著自大學以來他見過多少世面,他旁敲側擊地不斷強調這自己的多才多藝,后來他停下了,他突然指著我,向周圍其他人說道,他說你們看像小張這樣就不好,一天渾渾噩噩的,也不知道找些喜歡的事做,去健健身或旅行也好,真是浪費青春。我當時苦笑了一下,抓起一杯和他碰了一下,我說我不比他,我還要花大把的時間來還房貸。  我過年有次回家,剛好遇上高中同學聚會,飯局上我一眼就認出了高中幾年天天陪我罰站的他,他身材挺拔了許多,西裝革領一臉喜氣洋洋,吃飯的期間一直禮貌地回答著周圍人的問題,能看出來,他大學選了個好專業,畢業找到了好工作,這幾年過得都很不錯。  飯局過后唱歌,我倆有了機會單獨聊聊,我問起他后來還有沒有畫畫,他說閑下來會畫,只是一沒有太多時間,而也沒有特別好的平臺給他機會,我夸他大學學得不錯,他搖搖頭后抓起一杯和我碰了一下,說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能比他畫得更好。  過年我還參加過很多場聚會,見了高中的小伙伴們,見了初中的小伙伴們,見了小學的小伙伴們,但我再也沒見到過初中時那位唱歌非常好聽的數學課代表。  我這幾年閑著沒事,時常想象她高中畢業,哼著歌領到了重點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想象她大學幾年他哼著歌在各種社團活動里大放異彩,想象她畢業以后哼著歌遞著簡歷,想象她又哼著歌獲得了一份很好的工作。我想象她哼著歌工作的樣子,我想象她的丈夫也喜歡聽她哼歌,我想象她每天哼著歌哄著自己的孩子睡覺,我想象她今后的生活就和她哼著的歌曲一樣美妙。  我想象她有一天也參加很多場類似的聚會,她去唱歌的時候坐在包廂的一角,我想象她周圍的人,有些大聲地喧鬧著,有些小聲地吶喊著,有些大聲地歡笑著,有些小聲地哭泣著,我想象她就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那里,一邊哼著歌,一邊等待著。我想象麥克風最后終于輪到了她的手里,她請了清嗓子,她開始唱了,她的周圍有燈光閃爍,她的歌聲像是流淌的時光,我想象她唱完后閃閃的彩燈,我想象那就像每一段渙散后的青春。 所有的艱難,都只是為了去山頂而必經的上坡路 所有苦難都終將完美涅盤 費盡心思做別人不如認真做一次自己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畢業20年再去參加同學會吧  文/三川玲  畢業20年之后,我建議你去參加一下同學聚會,不是要你去攀比人生成就,也不是要你去利用同學資源,而是看看人生20年長跑之后,決勝千里的東西究竟是什么,輸掉人生長跑的東西又是什么。  我最近還滿熱衷參加老同學聚會,在聚會中,我可以很興味地觀察,這些跟我一同起點的人,20年前我們一起排名次的人,20多年來在時代洪流中被“優勝劣汰”的人,究竟今天取得了什么人生成就?是什么讓他們終生受益,又是什么讓他們停滯不前?是什么讓他們走到了今天的模樣?  我想先跟你講講一些過得比較好的同學的命運,歸納一些所謂的規律;再講講為數極少的過得不太好的同學的命運,再歸納一些規律,以我們切切實實走過的人生上半場,來給我們孩子的人生上半場以啟發。  先談那些過得挺好的同學  我可以給你講講一些同學的人生梗概:  甲同學是我們的班長,嚴于律己律人,但因為努力過猛,以至于高考并不怎么樣,上了一個普通之極的大學,據說她不服氣,考上了某一類大學的研究生。20多年沒有信息,再次知道她,是因為網上瘋傳一篇人物文章,是某估值千億美元公司的大高管,仔細核對之后,發現那位高管居然是她;  乙同學在中學時代不徐不疾,但大家都知道她成績不錯。她并沒有讀一個很好的大學,但她也不太著急。大學畢業后,因為失戀,為了打發時間,她去讀了個會計證,后來發現培訓教室隔壁有個留學培訓機構,于是,化失戀的悲痛為學英語的動力。她后來沒有出國,但在世界五百強做到了財務總監。  丙同學除了作文寫得好,幾乎沒有什么值得說的,讀了個三流大學,后來去廣州北京的新聞業工作,做到某門戶網站的總監,年薪五十萬。因該網站創業氣氛濃厚,她也被拉著去當創始人,然后現在成了一個估值幾十億公司的副總裁(她中學時代是我的同桌)。  丁同學的K12階段連續12年都在當班長,現在她很愉快地辭職當心理咨詢師以及全職媽媽。回顧中學時代,她說很討厭當班長的階段,“覺得自己壓力好大,一定要做得怎么樣怎么樣,我高考沒有發揮好,跟壓力大有關系。”  戊同學每天看武俠小說,自己還親自寫武俠小說,高考前都管不住自己,后來復讀讀了個稅務大專,之后到鄉鎮里、去縣里收稅。前幾年她當了稅務所專門管人事的所長,她跟我說要辭去所長職務,因為不能做業務,人生無趣。結果前幾周我聽說因為她太求上進,居然當了稅務副局長。  己同學是我們的中隊長,一向嚴于律己律人,高考成績極好,現在是某法院一名剛正不阿、伸張正義的法官。她從10歲我認識她到42歲,30年間一直那么純真嚴肅,估計這一輩子都會這樣讓我等敬畏下去。  庚同學很擅長應試教育,多年前就知道用思維導圖復習功課,心理素質好,高考發揮好,上了南方的211大學,后來當了記者,又當了出版社編輯。因為要把書賣好點研究讀者心理,于是寫了一個公眾號叫“童書媽媽三川玲”,據說她變成了我們班現在名氣最大的人。不用說,你們知道那是我。  申同學當時最大的樂趣是每周穿新衣服回來給我們驚艷,嫌晚自習太熱借口出去上廁所然后就去江邊吹風,該同學高考成績可以用糟糕形容。但她在25歲那年,居然在網上認識了一個老公,要去美國陪讀,后來居然得了我們班唯一的常春藤大學的博士學位。還居然的是,因為要幫一個售樓部小伙子沖業績,她同意了把一套房子的全款,化作幾套房子的首付,這樣小伙子等于多賣了幾套房子。于是,在2003年,北京二環以里,她一口氣買了8套房子。目前這位朋友除了做英美文學研究之外,就是在海外籌款,然后回來幫助中國鄉村的孩子。  午同學和辰同學去成都讀了大學,但都選擇了回我們縣城生活。她們一個在保險業一個在房地產,因為辦事穩妥內心單純而且不打麻將,一直是老板最信任的管理人員。當然,她們都在江邊有自己又大又美麗的房子。尤其讓人驚奇的是,她們比其他同學老得慢,現在看起來還跟中學時代的模樣差不多。她們倆很會打扮,看上去很像從《瑞麗》雜志走下來的清清雅雅的東方少婦。  ……  上面講的人生梗概,全都真實確信,其發生的人群,就是重慶一個縣城的中學畢業生。  我的同學里面,其實沒有誕生世界范圍內稱得上杰出的人物,這其實是一些普通人在這個時代的主流命運。你會發現,這些人活得還不錯。  這些同學大部分是我初中的同班同學,人群范圍在五十名左右。這些初中同學,如此這般人生境況的,占一半以上。  小結這些過得還可以的人生,我們不難看出這么幾個規律:  規律一:人生并非環環相扣,敲門磚并不可靠  不讀好幼兒園就沒有好小學,沒有好小學就沒有好中學,沒有好中學就沒有好大學,沒有好大學就沒有好工作,沒有好工作就沒有好人生——傳說中的環環相扣的人生,其實并不存在,我的同學們基本上過著隨時可能起飛的人生。  我們讀大學那年還沒有擴招,能讀上大學就是勝利。我們一個班40幾個人,最后有30幾個讀上了大學,有些去了985、211,有些去了大專,有些去了當年才剛剛成立的地方大學,這些同學剛剛大學畢業的時候起點不同,差異很大。  但長跑到如今40歲成為中年人之后,發現命運的差異已經不大,起碼沒有高考分數相差那么大。  就像我們養孩子,開始還能準確記得他每個月的身高體重,跟小區里的小孩瘋狂較勁兒。到孩子十幾歲之后,你已經覺得這些并不重要,完全不太在意了。  我們把時間線拉長,這些暫時性的成績,都不是決定一個人最終成就的根本。  規律二:真正決勝千里的,是一些考試不考的能力  柯潔在阿法狗面前認輸之后,大家照例討論起教育應該培養的通往未來的能力是什么。  可以明確得出結論的是:凡是機器或者人工智能能夠代替的能力,就是不值得花時間去訓練的能力;凡是不能遷移到其他領域的能力,也是不重要的能力。  我們的教育,花費了大量,甚至是最大的時間和精力,去考核學生對知識的掌握——而不是真正的能力的提升。  那么,什么樣的能力是值得我們去看中的呢?  保持好奇心——能夠具有強烈的欲望去取用世界上任何一顆大腦里面的財富。簡而言之,就是閱讀能力和終身學習能力。  我那讀了會計證又讀英語的同學,去美國后讀了博士的同學,乃至我這樣根本不需要任何學位學歷每天如饑似渴學習的人,命運會讓你很輕易地看見學習的結果。  和諧的人際關系——妻子丈夫的同心同德,朋友之間的互相理解和支持,工作伙伴的團隊協作,這是一個人能成就事業、得到幸福感的重要來源。  我最近見人就問一個問題:“你之所以成為今天的你,最受益的是?”有60%的人告訴我來自他人的支持和鼓勵,有些人回憶起家人的無條件的愛的時候,屢屢落淚。而你死我活的競爭關系,一定要爭斗個明白的不甘心,往往最能破壞這種關系。  美好乃至高尚的品格——我們在分析人取得人生成就的各項要素時,發現最重要的居然是美德。有了美德,孩子會自動去做那些大格局大擔當乃至名垂青史的事情。  如果你的孩子保有好奇心、好人緣、好性格以及美好的品格,那么,你根本無須憂慮你的孩子將來會過不好。反之,如果孩子的成績很好,或者孩子的成績通過提前學、大量練習能夠很好,但這些行為如果傷害了好奇心,傷害了和諧的人際關系,傷害了美好乃至高尚品格的建立,那么,從我那幾十位同學的人生歷程告訴你,這絕對是得不償失。  規律三:沒有絕對意義的成功,人生成就并非來自優勝劣汰,幸福的來源參差百態  畢業20年之后再去看我們的來時路,你的心情會比較平和寧靜,因為你發現當年讓你妒火中燒的同學,其實并沒有影響你的人生;當年膜拜的學霸學神,后來的人生竟然也跟你我類似,并非遙不可追。  一個班的孩子,通過了各種各樣的路徑,過上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幾乎跟優勝劣汰、雞血競爭關系不大。  你會發現沒有一個人的人生值得絕對去羨慕,也沒有一個人的人生可以絕對去鄙視。專心地過好你自己的人生,就能走到人生豐盛的頂點。  所有人,包括你的孩子,很有可能過上一個沒有百分百參照系的人生。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應該有屬于自己的獨特的幸福的生活。  人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一條孤寂之路,也是一條自我修行之路,是由你內心的想法決定你走多遠的路。那些在人生路上超越別人的人,不是因為他多么想超越你,而是因為他決定去那個最遠的地方。  如果不去構筑自己真正強大的內心,還執迷不悟地相信優勝劣汰,相信要搶奪最優教育資源才能成功,那么孩子得到失敗的人生的可能性更大。  再談那些過得不好的同學  我的同學里面,還有一些獲得了全班范圍廣泛同情和唏噓的同學,這樣的同學數量很少,但都集中在幾類人群里面,因為涉及隱私,我不再一個個詳述人生歷程,而是直接談規律。  規律四:親密積極的家庭關系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投入  我的同學里面,有一類過得特別不好,那就是原生家庭遭遇重大變故、父母夫妻關系惡劣的孩子。  孩子回到家就有父母關心、喜愛,這在我們眼中天經地義的事情,其實在不少家庭很難做到。  父母不好好在一起過,也不好好分手的家庭,對孩子的傷害非常大。孩子成年之后會把這樣的相處模式帶到新的家庭中去,甚至選擇不結婚不成立家庭。  有些“對男人抱有深深不信任感”的單親媽媽,會霸占女兒的生活空間,會永遠去考驗女婿,這樣的家庭在隱忍-爆發-雞飛狗跳中循環。不要說有什么飛黃騰達的事業,連過上幸福平均線以上的生活都很難。  所以,比購買學區房、想辦法讓孩子接受課外培訓班更要緊的事情,是好好經營自己的家庭,經營自己跟伴侶的關系,經營自己跟孩子之間的親密關系。“夫妻同心,其利斷金”,我見過太多同心同德的夫妻白手起家過上令人羨慕的豐盛日子。親密積極的家庭關系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投入。  規律五:不按自己真實意愿生活的,人生沉沒成本非常高  你要相信我的同學里面真的有美若天仙的姑娘,她也早早地嫁入了豪門,看上去也過上錦衣玉食的生活。  但你能想到十五年后,這個姑娘會選擇離婚,幾乎凈身出戶,帶著女兒跟深愛的中學同學在一起嗎?  如果她從一開始就跟真愛在一起,十五年共同經營事業家庭,能差到哪里去?經常有人說最怕老房子起火,但是,最容易起火的,就是老房子,沉沒成本最大的,也是推翻以前所有的努力。  凡是不按自己真實意愿選擇工作的,后來都過得抱怨和消極;凡是不按自己的真實意愿走入婚姻的,婚姻多半像個墳墓。  有時候我們在關于效率、關于性價比那些方面動的心思、耗費的努力,基本上抵不過一句閃爍著向往光芒的“我愿意”。  我們經常忽略了很重要的一條,就是生命的價值就在于選擇。  在不同的年齡,人會對不同的領域,有自己選擇的欲望:從穿衣吃飯,到閱讀游戲,到交友社交,最后,當然是學業、工作、配偶等全部自主的選擇了。  但是,很多時候,我們的選擇權從小就被父母、老師、學校、單位、領導、社會輿論等等給綁架了。  更可怕的,是很多人一直都沒有自我選擇的意識,從此就陷入了迷惘之中,再也找不到自己了。  什么是人生最寶貴的  “以銅為鑒,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鑒,可以明得失;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參加中學同學的聚會,你就是在讀一部最近發生的歷史,對于你去如何設計孩子未來、如何規劃今天,最鮮活最有借鑒意義的歷史。  在剛剛過去的那部由五十個人書寫的人生史里面,我們發現:就是在信奉高考是人生幸福的獨木橋的時代,我們到達幸福的路徑也各種各樣。現在,許多孩子都能上大學,人人都能去互聯網上、書本里取用智慧,甚至很容易去其他國家學習,到達幸福的路徑會比我們上一代更加多樣。  我們也發現,使我們到達幸福人生的,是對生活的熱望,是強烈的好奇心,是高尚的品格。那么,我們就要不計一切代價去保護它。  我們發現,會導致我們和孩子不幸的,是糟糕的人際關系,是被綁架的個人意愿,我們就應該去好好經營人際關系,要尊重孩子內心的意愿——我最害怕的是那些看重眼前小目標而錯失人生大戰略的看似很聰明很拼的父母。  寫這篇文章是為了勸大家不焦慮,雖然我發現勸人不焦慮是世界上最難的事情。我想請你想象一下我們正在等人生的公交車,焦慮就是你肩上沉甸甸的行李,你把焦慮扛在肩上,那輛公交車并不會來得快一點,你把焦慮放在地上,甚至扔掉,公交車也不會因此來得慢一點。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同學會歡迎詞 同學會感言 史上最牛的同學聚會通知書 當同學聚會變成名利場,我該干什么?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新竹幸花雞白湯拉麵加盟講座
2023如何經營一個成功的加盟店? 新竹吐司男 TOAST MAN加盟合約 桃園川牛木石亭加盟資訊2023如何提高加盟店業績? 桃園巴特里 精緻烘焙創業收益分析 台中甘乃滴冷泡飲創業投資

arrow
arrow

    d78e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